擅长捕捉一些极地cp

  问题不大  

琅琊旧曲之燕归巢 下



    “他……怎么样了?”

“真不回来了?”蔺晨皱紧了眉头,景琰倒好,自顾自地又吃了块榛子酥,蔺晨心急,将盘子拉过来放到身后,“问你呢,别扯开话题。还有,你不在,他能好到哪去?”

“回来?”景琰本想夺过来,想想自己让普通士兵就能干掉的功夫只得作罢,“以大梁靖王爷的身份还是神算子镜疏的身份?一个是本该亡故的王爷,一个是信口胡诌的人物……”

“以萧景琰回去啊。”蔺晨抓住起身欲走的景琰衣袖,谁知让他生生将景琰拽倒在了地上,景琰面上并无变化,拍拍衣服上的灰,外面护卫掀开了帘子,低了头走出去。失去右臂本就重心不稳,他从大渝王宫到渝梁边境一路上不知摔了多少跟头,受了多少嘲讽,才能让蒙挚见到站如松的萧景琰。

这一跤把蔺晨摔懵了倒是真的,景琰怎么说也是个上马能战、下马能治的王爷,居然在他毫不用力的情况下拽倒,看着景琰远去的还有些踉跄的身影不知说些什么好。景琰不会愿意让林殊瞧见这样的自己的,毁掉的容颜和残缺的肉体。可是……蔺晨看向那座城池,自己放慢了步子就为了等他好透,如果没感觉错飞流刚刚就在附近。

林殊,你永远放不下的。

蔺晨想得没错,林殊下床能行后便顺着他的路走到了蒙挚护卫的城关,江左盟的人给他安排了足够隐蔽的住处,关内关外常有商人来往,一群人打扮成了客商分批入了城。还是景琰熟悉的随从,黎纲、甄平和飞流,只是这次他们跟随的是活生生的林殊。

“殿下费尽心思回来难道不是为了见他一眼?”渝国防线衍生出的地域,医治景琰的那人一副渝人的便装打扮,拦下正往大梁最远的长亭奔走的萧景琰,在长亭之上可以望见大渝边境的风云变换和大梁边城的国泰君安。景琰也不搭理他,二人走上高台,各自坐下。长亭上一副未完的棋局,这是文人墨客的小规矩,留下长亭局,未来回来时破他人的残局意味回到故土。

一人黑子一人白,约莫下这局的人棋技不怎么好,二人轻松破了局又在原本的基础上加了几个子,来回下了起来。

景琰不爱这些书香门第的东西,生来便是要在沙场侵胡月的人物,打小就对兵家书卷兴趣多些,祈王便找寻来天下的兵书给他。他和林殊二人先是抱着书啃,又自己做了副沙盘排兵布阵,最后真让上战场了自最小的兵做起,最后一个成了敌人闻风丧胆的素银靖王爷,一个成了心如烈焰的少将军林殊。

是以景琰下棋懒得考量太多,对面的人见他无心于此从他手中夺过白子,自己玩了起来。秋风起来的时候发觉有些晚了,拍醒了不知为何困顿地睡着的萧景琰。

“着凉了还是我管你。”大渝王后的师兄,花天酒地的隐士一个,琅琊榜上并无姓名,“你还没回答我呢,你当初为什么回来?在大渝大家好吃好喝地贡着你镜疏先生,有什么不好的?”

“去见见你那位小殊吧。”

“你也是江左盟的人?”景琰打了个呵欠,显得十分疲惫。

“你没看昨儿琅琊那个急令么?天下好汉谁能让镜疏先生同意上琅琊阁一趟,赏金千万。最近手头又有点紧么不是。”

“……”呵呵。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过了一会儿这人一副服软的姿态,欣然笑道:“不提他还不行么,我好不容易来一趟大梁,不如陪我转转?虽然不去金陵城,这别处也是有些好玩的吧,不如你陪我玩罢再去一趟南楚之类的地方。就从这儿转起怎么样?好歹素银还在这儿。我可是没见过的。”

“渝王战败的纪念,大渝子民看了心中多是悲愤慷慨。”景琰好笑地看着说着瞎话的那人,“这城里也没什么乐子,不适合你。”

“不转转怎么知道,走啦!”那人觉察出景琰些微的放松,拉起景琰,又唤来了两匹好马,作势进了城。

城头上,飞流靠着墙看城下的人群,发现那个熟悉的人飞快地赶去见林殊,林殊正在想见到景琰说些什么好,景琰一定是怪他的,至于景琰的残缺不全他听医治景琰的人说过情况,景琰对此是自卑的,但只要他是萧景琰,他还活在世上,便是他林殊几世修得的福分。

“水牛。”飞流闯进来,眼睛亮闪闪的。

他不免有些慌,先前倒好的热水只是有些温便让他倒掉了——医者说景琰如今的身体不比往常,冬天战时又失血过多,身体有些凉寒。放在小几上的杂书也让他赶忙收拾起来,书堆中夹着本《翔地记》给他抽出来放在最上面,又让飞流摘了院子里的梅花插好,想了好一会儿也不知放哪。都是些景琰或许根本不会注意到的小细节,他却思前想后、患得患失。这是爱情的味道,林殊想。




“走累了,喝口水吧。”那人走到林殊所在的院子附近,“刚好有几户人家。借口水喝又没什么,更何况我这么潇洒倜傥、玉树临风的人谁能拒绝?”未待景琰阻止他便敲了一家的门,这家的女主人开了门看了他一眼,将门砰的关上,不出意料的结局,他碰了一鼻子灰。

“得,大梁英雄,你来敲一个。”景琰看了他一眼,走去敲了门。本以为不会有什么事,也是没看到身后的人笑成了什么。开门的是个慈眉善目的仆从,按部就班地将景琰引至会客厅,说是主人好客又对江湖人颇多关照,见景琰和那人一副行走天下的模样定要好生款待。这一路上景琰并未见到一个相熟的人,觉察到医者的笑容总觉得怪怪的也不好提。

过了一会儿那招待的仆从端上来果子,景琰见是榛子酥,意识到什么一般便要走,医者方才便以四处转转为由出了门,谁知那仆从出去时将门锁上了。本打算走窗户的景琰刚打开窗,便看见熟悉的身影——飞流。

飞流没有看他,直挺挺地守着窗户,景琰心急将窗户复又关上。门的位置传来吱呀一声,景琰的身手不似以往,林殊却早已恢复成最初小火人的样子,出声拦住欲走的景琰,像是那年的金陵飞雪,二人一番争吵,一人让萧景琰站住,一人用力扶着立柱掩饰自己的伤痛。

“景琰。”林殊轻声唤道,带着哽咽。

“在下镜疏,林宗主认错人了。”

林殊闻言将景琰的身体摆正,空空的右袖显得分外凄凉,景琰不自觉地红了眼眶,林殊将他抱得越发紧了,“景琰,我是小殊啊。”

“靖王已然逝去,少将军何必……”景琰感受到林殊加重了力度,忽然说不下去了。

自己不想见到他么?不,他想的快要发疯。他多想回抱健壮的林殊,认真地品味他身上浸的梅花香;他多想敞开心扉,痛痛快快地为久别重逢哭上一场;他多想仔细地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将他变成梅长苏的模样,多想告诉他,他还爱着他。

林殊要把他揉进骨子里的样子,看他隐忍着不说话,自己也不知说些什么好。似乎所有的言语都显得苍白了。之前他对着模糊的铜镜准备了大段大段的情话想要念给自卑的他听,告诉他自己会永远在他身边陪伴着他,告诉他自己这三年对他的百般思念……哑口无言。

林殊最终放开已然屈服并接受他的景琰时,将万千话语化作了浅浅的四个字,景琰的呼吸因为热烈的吻有些不均匀,听到他说的话终是有了十八年来最绘心绘意的一笑。他们分隔的太久了,久到爱情的酒酿成窖藏,辣眼而甜心。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你在心上。




~一年后~

琅琊才子榜上的第一换成了萧景睿,萧景睿表示自己有些受宠若惊。江左盟突然同时收到了来自南疆、金陵、北域和大渝的贺礼,江左盟中人表示自己有些受宠若惊。当然,江湖传言曾经的琅琊榜首与镜疏一战一年,最终两败俱伤不愿在接触琅琊之榜,而林殊的江左盟得到的原是大渝王室的补偿——毕竟镜疏是从那里开始名扬天下的。

然而……飞流揉揉自己发痛的太阳穴,看向开心的苏哥哥说不出话来;蔺晨看着旁边对感情十分迟钝的飞流,对林殊只剩下羡慕。

江湖人很明显忘记了琅琊榜的规矩,凡已成家立业者不入。

是,在林殊的百般纠缠死缠烂打下,琅琊榜首和曾经的琅琊榜首终成眷属。


……………………………………………………………………

其实作为be专业户完全不知道怎么写he我会说_(:з」∠)_

联考没考好十分忧桑的熊孩子不想说话……我真的只是想写短篇来着!短篇!咳咳…… ( ̄ε(# ̄)☆╰╮o( ̄▽ ̄///)


评论(12)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题不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