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捕捉一些极地cp

  问题不大  

琅琊旧曲之花信风 下

     “苏哥哥。”紧随着他的飞流扯扯他的衣袖,蔺晨拉了拉蔺晨,将飞流带到街上玩耍。

     有些事情除了他们谁也不懂,与其安慰不如给这个爱情的未亡人一个小小的角落,想通了,自己就站起来了。

     琅琊阁的人见了他也不说话,侧身下楼提来了热水,再经过林殊时他夺过那人手里的水,径自进了屋子。景琰摸索着靠近浴桶,上身的衣服脱了大半,粉色的战伤虬劲勾结在后背。

     林帅说,战伤是一个将军不可或缺的东西,因为一将功成万骨枯,因为那只是你身边一个个牺牲的战士的头颅。林帅说,一个将军最大的荣耀不是皇帝的加身战袍,不是入城时满城百姓的欢呼,而是在战场上倒下的那一刻,也只有那一刻。林帅说,你们都是好孩子。

     他不知道景琰的病到了怎样的地步,他相信那是病,病是可以治的,是不会留下伤痕的。

     这或许是他第一次不带爱欲的抚摸心爱的人。

     “谢谢。”

     景琰背对着身后的人。他不知道曾经绚烂多姿的世界如今是何模样,不知道那些唾弃或帮助他的人是何模样,不知道梅岭雪原下的将士们是何模样。但他知道,他是林殊。他身后的人,是林殊。

     可他又能如何呢?

     林殊细细地打理他每一根长发,洗净他身上森森细细的铅华。林殊将他搀扶出浴桶,用江左盟适才送来的景琰用惯了的物件帮景琰打点好一切。扶着景琰躺下,像个尽职的仆役走出门时,他清楚地听到两个字,平静的字在他的心湖敲出滔天巨浪。

      “小殊。”景琰说。

      林殊一个踉跄,门外的飞流和蔺晨自然是听到了景琰的称呼的,扶住颤抖的林殊,谁也不知道这个人的心如今比梅岭那夜雪疥虫啃噬时还要痛上几分。

      次日一早便不见了景琰的身影,蔺晨调动多人打探他的位置时,林殊翻了翻景琰护得很紧的包裹,昨夜见到的那身喜袍不在里面,他们成亲时景琰穿的喜袍是特意定的,工艺布料,龙凤绣法亦是天下独一份的,因此十分好认。林殊看向不远处的梅岭叹出一口长气。

      等一等我,好吗?

      雪原上已被追为烈士英雄的战士们像是回应自己的呼唤,掀起阵阵寒风。景琰摸索着找了个避风的位置藏着,满目的白压住了冲天的血光,还是要去私自给赤焰军将士们立的衣冠冢看看。与林帅他们不同,景琰给他们立牌位虽有大逆不道,但老梁王还是记得曾经的兄弟情意的,默许了有嫔妃提起也不说什么,后宫那些人只道他不希望别人提这事儿,渐渐也就断了。

      梅岭上的衣冠冢是景琰找汜枢的人做的,在一山洞里,景琰一笔笔抄了那些冤亡将士的名姓又花钱请了匠人将名字刻在石头上。他因违背父王的意思被丢去守墓,做的也只能是这些了,老梁王不在乎人命微浅,哪里想过不肖子孙会背着他给那些将士留下痕迹,也就瞒到如今。

      “那边。”蔺晨拉了拉林殊的衣袖,指了个山洞,“他的血味道独特,我这浸淫在药水里的蒙古大夫还是靠谱的。”

      林殊笑笑,也不作答,径自走了过去。飞流给蔺晨拉住,蔺晨看了那山洞一会儿,带着人下了山。飞流后来问过他为什么在那时离开,蔺晨以平常的调侃语气说,我们这些朋友手下的,也只能送到那里了。

      “小殊?”

      背对着洞口的景琰心神一动,低声唤道。林殊永远不会知道,在他到来之前景琰几乎隔一阵子便要唤一声他是名字,生怕错过似的。林殊走到身边,在旁边的土地上跪下,握紧了景琰愈发冰凉的左手,一阵尘沙飞扬,带着前世的孤寂和今生的无奈。

      “兄弟我和你们的嫂子一起来拜拜你们,下辈子,好好的。再也别遇见我们了。”

      耳畔回响着梦境里萦绕不去的战火声,一张张血色的脸庞活灵活现,前一秒还在分酒畅饮欢庆功绩的人转瞬成了茫茫雪岭下死不瞑目的魂魄;前一秒还在热热闹闹地称兄道弟的人转瞬成了无言刀剑下放开他手的亲人。

      盈眶的泪水滴在景琰的手上,滑落跌碎在土地里。景琰庆幸自己还有些许的触觉,摸索着拥住身边的林殊,簌簌落下不自觉地泪来。

      “小殊,为什么?”

      “小殊,我想你了。”

      “林殊,我有没有说过,我爱你。”

      惨白的唇色映衬浓黑的长发,垂下的左臂撞上了林殊的心口,林殊抱紧了怀里的人,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名字,带着地底的阴冷低声唤着两个字。

      ——景琰。
     


      “我是谁?”

      “萧长林。”

      爱人之间最幸福的不过是以你之姓冠我之名。但那个送给我姓氏的人啊,你在何方?林殊踏遍众国到了大梁王宫,梁王没见他,差了一人带他去了日日有人祭拜的地方。林殊看着面前陌生又熟悉的府邸驾轻就熟一般走进去。府中梅花微红,洋洋洒洒,像是那人的血。

   那人。

   “林哥哥为什么要走?”

   “飞流,有一天我们都会老,那个时候你就明白了,爱的人不在身边,整个世界都是你的茫茫人海。”

   “你会走吗?”

   “我命大。”

   他们永远没机会这样应承对方了。蔺晨想起昨日收到的信笺,林殊的字体一如既往的洒脱,带着少年的意气扑面而来。

   二十四番花信风,梅花为始楝花终。
………………………………………………………………

《倦寻芳》

  宋汤恢

  饧箫吹暖,蜡烛分烟,春思无限。

  风到楝花,二十四番吹遍。

  烟湿浓堆杨柳色,昼长间坠梨花片。

  悄帘栊,听幽禽对语,分明如翦。

  记旧日、西湖行乐,载酒寻春,十里尘软。

  背后腰肢,仿佛图画曾见。

  宿粉残香随梦冷,落花流水和天远。

  但如今,病厌厌、海棠池馆。

…………………………………………………………………
嗯有点下篇预告的意思,本来一个大写的be改了一下。大概是林殊找了个办法穿越到了某一时期,找回了景琰,然后就可以放心大胆地虐林殊了(什么鬼)
所以穿到什么时候你们说好惹(但最好要我看过……)伪装者啊~他来了啊~
上场考试挂了三门还滚上来我也是够了……

评论(2)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题不大 | Powered by LOFTER